多晒太阳可以减缓衰老 

回复:0 | 浏览:143      前一主题 | 后一主题      

美食  |  养生  |  健康  |  
发帖   回复    去其他板块

jianfeiyxd

等级:神木

财富:3426

积分:5334

贴数:1310

瘦身空间

个人资料  |  发送消息

英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,多晒太阳可减缓人体的衰老进程,而在这一过程之中起关键作用的是维生素D。

  维生素D通常被称作“阳光维生素”,因为人体内所需90%的维生素D都需要依靠晒太阳合成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专家发现,维生素D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重要的意义。研究显示,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人比较低者机体平均年轻5岁左右;反之,缺乏维生素D的人机体老化的速度会加快,患老年病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。

维生素D为固醇类衍生物,具抗佝偻病作用,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。维生素D家族成员中最重要的成员是D2和D3。维生素D均为不同的维生素D 原经紫外照射后的衍生物。植物不含维生素D,但维生素D原在动、植物体内都存在。植物中的麦角醇为维生素D2原,经紫外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D2,又名麦角钙化醇;人和动物皮下含的7-脱氢胆固醇为维生素D3原,在紫外照射后转变成维生素D3,又名胆钙化醇。

  主持这项研究的布伦特·理查德博士说:“这项研究结果颇为惊人,它首次指出,体内含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较低者老得慢。”研究小组成员之一、国王学院教授蒂姆·斯佩克特建议,人们可多做日光浴,并多吃鱼、蛋、谷类食品等来补充维生素D。英国媒体称,大约三分之一的英国人苦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,需要日光浴。

  然而,抗癌组织指出,过度晒太阳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,全英每年大约有1800人死于皮肤癌。但瑞典科学家的研究结果却证实,阳光同样可以帮助人类减少患另一些癌症的风险。科学家对3700名来自瑞典和丹麦的淋巴瘤患者和3100名健康人进行了比较研究,确认了阳光可以减少人类患淋巴瘤的可能性。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,这种维生素可能具有防癌作用。此前科学家已经发 现,缺少维生素D可能会诱发前列腺癌、乳腺癌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。瑞典科学家的这项新研究,是第一次找到了阳光确实能防癌的证据。

发帖   回复     返回

关于薄荷  —  联系合作  —  网站地图  —  服务条款  —  友情链接  —  人才招聘

WWW.BOOHEE.COM ©2008上海薄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 沪ICP备06060176号